哈囉

好久不見

你好

 

A Monster Calls 

童話中的現實,現實中的童話

 

序幕 - 惡夢

小男孩的惡夢

其實並不如表象這麼脆弱而單純

 

怪獸

每個人心中都存在一個怪獸

吸收著自己所有負面正面情緒

然,我們都未發現

自己培養的是會摧毀自己及他人一切的魔鬼

還是如劇中怪獸最後將自己救出那無窮深淵

 

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王子與女巫

童話中總是只有好人及壞人

可惜我們的世界並非童話

殺人的王子受人愛戴

深情的女巫受人唾棄

如此表面

如此虛偽

也許就是某些人的世界觀

但,

由衷希望記住

不要透過說書人去看故事

如此的故事是屬於說書人的童話

而非現實

 

牧師與丹醫

信仰也佔據著治療的一半

放棄時也代表著放棄相信還有未來

而信仰的確

曾經救過我一命

曾經這麼接近死亡

而我所信仰的並非滿天神佛

信仰著一種堅持

信仰著一個承諾

多年後

曾經有些承諾是否開始妥協

也許是時候停下腳步

重新再次確認那些承諾

「自我」

「我如果不堅持我的信仰,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 — 戴斯蒙杜斯。

 

隱形人

並不是所有人都看不到你

而是你是否抬起頭來看過所有人

那時的我

陷入如此孤立無援

即使犯錯也無所謂,

世界因此而沒了秩序

如此可怕

如此令人迷惘

 

 

 

最後一幕

對不起

未來的我想起那刻

依然感到難過

即使我知道就如戲裡所說

但,

仍會悔恨自己的懦弱,

不敢去面對那一刻,

我很想你,你的背影終將深印於腦海

 

「如果你未來想起此刻因氣憤而不跟我說話,為此感到難過後悔,你必須知道,

這沒關係的,這一切都沒關係的,你想說的任何話,不用開口我也都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標題
    全站熱搜

    無標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